登山健行已經成為民眾休閒旅遊的熱門活動,為提供民眾更多登山資訊,屏東縣政府特別整合縣內森林秘境,印製登山導覽摺頁,從屏北的尾寮山到國境之南的墾丁國家森林樂區,列舉10條「拾美步道」,不僅詳細簡介景點特色、最佳登山季節,更區分攀登難易度。

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表示,這10條「拾美步道」各具特色,有小百岳之稱的尾寮山、縣府每舉辦成年禮的北大武山及近年新興熱門的阿塱壹古道,10條步道從屏東最北端的高樹鄉尾寮山步道一路向南,10條「拾美步道」介紹如下。

1. 高樹鄉尾寮山步道
尾寮山位在屏東三地門及高雄茂林交界,前半段為緩坡產業道路,後半段為登山山徑,路徑長、坡度陡,屬挑戰級的小百岳步道。

位置:屏東縣高樹鄉、三地門鄉、高雄市茂林區
入口:屏東縣高樹鄉
全長:單程約9.5公里(至尾寮山頂三角點)
海拔:200~1430公尺



▲ 涼山瀑布步道


2. 瑪家鄉涼山瀑布步道
涼山瀑布步道位在屏東東港溪上游的牛角灣溪裡,步道沿溪上行,會通過三層瀑布。步道沿途自然景觀豐富,且山徑貼著山溪溯行,急流、深潭、溪堤及溪聲,一路都是讓人心曠神怡的好風景,特別適合夏日來此清涼一「夏」。

位置:茂林國家風景區
入口:涼山瀑布停車場
全長:單程2.1公里
海拔:93~221公尺

3.泰武鄉北大武山步道
北大武山為中央山脈南端最後一座海拔超過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名列台灣五嶽之一,當地排灣族視為聖山,稱之為「Meli-miligang」,意為夢幻之美!擁有全臺面積最大的原始林,蘊藏著豐富的生物資源。

位置:屏東縣泰武鄉及台東縣金峰鄉
入口:屏東縣泰武鄉
全長:9公里
海拔:1500~3000公尺

4.枋寮鄉浸水營古道
浸水營國家步道西起屏東縣枋寮鄉的水底寮,終至東端的台東縣大武鄉的加羅坂部落,為台灣所有橫越中央山脈古道中,越嶺點最低、使用頻率最高,且使用時間最長的古道。

位置:台東縣達仁鄉
入口:台東縣達仁鄉
全長:15.4公里
海拔:200~1450公尺

5.獅子鄉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步道群
雙流因楓港溪上游兩大支流匯集穿越因而得名,溪流為園區帶來充足的水氣,雨季時亦可見幾處自山壁宣洩而下的時雨瀑布。本區因地處避風谷地,植被林相茂密多樣,春夏兩季蝴蝶種類豐富,冬季更有紫斑蝶群聚度冬,是南部極佳的賞蝶景點。

位置:屏東縣獅子鄉
入口:屏東縣獅子鄉
全長:沿山步道2公里、白榕步道1.9公里、帽子山步道2.7公里、瀑布步道3公里
海拔:150~650公尺

6.車城鄉里龍山步道
高約1,069公尺的里龍山又稱里瀧山,為臺灣小百岳之一,為中央山脈南端的延伸,也是恆春半島上唯一一座海拔超過1千公尺的中級山。

位置:屏東縣獅子鄉
入口:屏東縣枋山鄉
全長:7公里
海拔:200~1050公尺



▲龜山步道入口

7.龜山步道
屏東縣龜山位於車城鄉射寮村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旁,因整座山體外型像烏龜而得名,設有登山步道,坡度緩和,只需10多分鐘即可登頂,雖然龜山海拔不高,但是在車城地區算是制高點,能飽覽整個恆春縱谷平原的美景。

位置:屏東縣車城鄉
入口:龜山登山口(屏153線2K)
全長:7公里
海拔:8~75公尺

8.牡丹鄉石門山步道
石門山(又稱虱母山)海拔約為384公尺,沿途林蔭遮蔽,步行至觀景平台約需半小時,至山頂三角點則約需1小時,接近山頂的2百公尺十分陡峭,幾乎需攀爬前行。沿線可盡覽石門村與四重溪風光。

位置:屏東縣牡丹鄉
入口:屏東縣牡丹鄉
全長:1.05公里
海拔:80~880公尺



▲阿塱壹好漢坡仰望

9.阿塱壹古道
阿塱壹古道位於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至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之間,是台灣僅存沒有公路經過的原始海岸線,全長8.4公里,沿途生態豐富,景觀開闊,在至高點還有機會直接觀看綠蠵龜活動。

位置: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至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
入口:旭海漁港停車場(南田台26線88.6公里處)
全長:8.4公里
海拔:5~125公尺

10.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
墾丁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約2、3百公尺,其石灰岩溶洞景觀及熱帶植物現象都是台灣最為壯觀的,著名景觀包括石筍寶穴、仙洞、一線天、棲猿崖、迷宮林、第一峽、垂榕谷、銀龍洞等;登高可遠眺大尖山、臺灣海峽、巴士海峽等山海景致。

位置:屏東縣恆春鎮
入口:屏東縣恆春鎮
全長:8.1公里
海拔:200~300公尺

這份摺頁依照各登山步道的坡度、路況,標示攀登難易度,不僅簡介各步道群的特色、推薦行程與注意事項,還有詳細的地理位置、導航地圖,甚至註明每條步道建議登山季節及提供當地緊急事故聯絡資訊等。


屏東縣登山導覽摺頁
數量:5萬份
發放處:高雄火車站、小港機場與高鐵左營站旅遊服務中心及屏東火車站、恆春轉運裕旅遊服務中心與屏東縣政府服務台,提供民眾免費索取。




 

四重溪民宿華園鄉村民宿
歡迎直接電洽【08-8824208、0938-771758】
地址: 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村大梅路1之7號
 

arrow
arrow

    華園鄉村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