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3天連假,不少人安排出遊、返鄉,交通部公路總局公布全台7處國道、34處重要省道、18處地方政府大型跨年活動及重要觀光景點、6處曙光熱點等塞車熱點,提醒民眾出遊前做好功課,可選擇替代道路行駛,以免大半的時間都花在塞車。

以往元旦假期,民眾安排的遊程大至都是跨年、迎曙光、升旗、旅遊,不過因應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及故宮南院先後在12月26日及28日開幕、高鐵新增三站開通、觀光旅遊補助等,公路總局預期這次連假將會吸引更多人潮,因此自104年12月31日(四)下午至105年1月3日(一)上午止,執行元旦連續假期交通疏運計畫。

公路總局針對可能會出現大量車潮的路段、景點、大型活動周邊,均已規劃替代道路,並協調地方政府彈性調整號誌時制、規劃臨時停車場及地方警力加強違規取締等交通管制措施,為服務需至跨年、曙光活動場地或觀光景點等的民眾,也協調地方政府及客運公司規劃公共運輸接駁,詳細塞車路段可上公路總局網站查詢。

7處國道易壅塞路段:國道3號草屯至快官北上路段、國道1號國道3號新竹至彰化(南投)雙向路段、國道1號大雅至員林雙向路段、國道3號關西至土城北上路段、國道3號斗六至霧峰北上路段、國道10號旗山端東向路段、國道3號新店至國道5號頭城雙向路段。

6處曙光熱點:嘉義縣/祝山、七星潭迎晨曦活動、台東太麻里迎曙光、台14甲線29K-32K+855(觀看曙光園區)、魚池金龍山、東北角。


 

四重溪民宿華園鄉村民宿
歡迎直接電洽【08-8824208、0938-771758】
地址: 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村大梅路1之7號
 

arrow
arrow

    華園鄉村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