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著觀光首都、農業世貿的口號,屏東縣長潘孟安去年獲得多數屏東縣民支持,贏得縣長選舉,如今就職1周年,農業及觀光相關產業繳出亮麗成績單,昨日進一步喊出「邁向國際」,希望2016讓世界看到台灣。

來自恆春半島的潘孟安,參與觀光對地方帶來的產業改變,人潮引進錢潮,讓他深信觀光能為屏東帶來商機及增加就業機會,但「觀光如何不止是觀光」,他透過跨局處整合,帶入農業、文化、客家與原民等元素,1年時間已有不錯成果。

在南州舉辦的國際彩稻藝術節,3D彩稻田在44天活動中吸引超過66萬人次參觀,更加強四重溪溫泉公園、東琉旅遊服務中心暨候船碼頭工程及即將啟用的山川琉璃吊橋,都是新興觀光亮點,統計10年前屏縣住宿餐飲業銷售總額為53億元,去年已突破136億元,累積成長2.5倍。

為推廣地方農特產品,潘孟安積極到國外參加觀光推廣會,從農產品外銷量累計到今年8月已達1萬4230公噸,出口總值共高達9億6636萬元,都比去年同期較多,明年更計畫進軍中東、蒙古,為屏東農特產品開拓新市場。

潘孟安說,決策時常會反思「決定是否正確?屏東是否變得更好?」,他透過客觀數字來檢討,今年上半年度的營所稅較去年同期增加34.66%,娛樂與地價稅增加13.67%,他強調,重點不在稅收,而是「藏富於民」。

他分享有次看到農民拉著他指著準備外銷新加坡的苦瓜指出,箱子上印著「台灣屏東」字眼,從對方臉上驕傲神情,他終於瞭解自己做對了!潘孟安昨日秀出「邁向國際」4個大字,祈願屏東縣政一年比一年更好,承諾將帶領屏東躍上國際。

 

 

四重溪民宿華園鄉村民宿
歡迎直接電洽【08-8824208、0938-771758】
地址: 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村大梅路1之7號
 

arrow
arrow

    華園鄉村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